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[攝理生活]6月1日阿拉法節

昨天是攝理教會’’阿拉法節’’,阿拉法(α)是希臘字母的第一順位字,象徵著起初、開始,聖經當中有講道: 神所差派的基督會來展開歷史、也由祂結束歷史。
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我是初,我是終。
母親留下眼淚送鄭明析牧師離開月明洞之處
197861鄭明析牧師揮別荒涼的故鄉月明洞,以及年邁的父母,前往首爾展開福音歷史,雖然身無分文,手裡拿著的公事包裡頭只裝著傳道用的圖表,餓了就像乞丐般討飯來吃,或是由聽福音的人們請他吃飯,如此有一餐沒一餐的度過,但這些都無法消磨掉想要傳福音的心志,在不到一坪的僕人房中(古時僕人為了隨時伺候主人等待的小房間) 、廢棄得隨時可能倒塌的養老院、通風不良無法健康生活的地下室,在這些破破爛爛的地方招聚想聆聽福音的人們過來,三年當中卻沒有人真正跟隨他;之後,攝理教會漸漸有眾多人雲聚集過來,如今已從孤零零的一人,發展為數百個教會、數萬人的歷史,目前總共有二十多個國家有攝理教會,短短的38年當中達成如此驚人的歷史!
約伯記8章7節-
你起初雖然微小,終久必甚發達。
這樣的經文我們正確實達成當中。 

因此,攝理教會的阿拉法節,我們紀念1978年的那一天,歷史展開的日子。這一天,月明洞有一連串的紀念活動,除了紀念,我們也在這個星期當中為了能夠擁有傳福音的心情而禱告,希望帶著如同過去牧師那不懼風雨的內心,更努力將福音傳到地極!
2016.6.2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