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[晨星隨筆]改變命運的方法

在背包客棧的悠閒一晚,一位大叔過來與我們攀談,也許是相談甚歡,大叔開始問起每人的生辰,一一為各人分析命理。我被說中了向來有口福,以前父母喜歡笑我有好處的時候就會出現,看來我還真是他們倆口中的小老鼠。另外也被大叔點出了有機會成為在廚藝上小有專攻的人,如果有機會好好學習的話。這點其實內心也頗認同,事實上自己對廚藝真的挺有興趣,除了喜歡看美食節目之外,有時也會在書局抓幾本食譜回家,不過都只是紙上談兵,從不曾在這方面實際下功夫學習就是了!
我試探性的詢問如何使自己改變命運的方法,改名是否有用呢?大叔提出一個非常特別的理論,他說:「改名這類只佔整體百分之零點多,孝順大概佔5%,比較大的成長應該是讀書或者學習某些技能…」這可引起我的興趣了!這理論是我第一次知道,但我認為可以用於解釋在大眾所認知的典型成功人們的案例,他們有些在過去的確缺乏雄厚背景,但藉著自己努力,他們成功扭轉了本來的命運,爬上了眾人普遍認為卓越的位置。事實上我也覺得並沒有所謂的天生命不好,如果你的命運在八字當中已被決定,那又何必努力呢?會成功的人早已有內定人選啦!
剛來到攝理時聽過鄭明析老師說過類似的言論,他說:「相信 神的話,連八字都會改變的!」當初只是覺得因為相信 神的關係,所以 神會幫助自己,然而,幾年的信仰過後,我發現並不如當初想的那般膚淺,而是因為向 神學習後,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與個性的關係,畢竟許多事故都是個性使然,像是因為急躁所以不想溝通而造成爭吵,因為不積極所以常常讓手中的機會流失…若確實改正了個性,命運當然也隨之扭轉了!因此比起相信水晶或仙人掌或是各種看起來嚇人的異端儀式,我更相信 神教導的真理對我有益!
2016.10.20
加碼分享,鄭明析牧師證道精選影片--徹底翻轉命運的方法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