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[晨星隨筆]模特兒不乏身高缺自信


David Clow(CC BY-NC-ND 2.0)
來教會以前常常覺得自己的長相不好看,甚至不敢照鏡子,覺得鏡中的樣子實在讓人
’’倒彈’’,也因此對於自己的長相特別沒自信。再加上天生是個極為內向的個性,從小到大不管做任何學校、職場、網路上的人格測驗,不用看結果也知道自己是屬於內向型的人,這沒自信又碰上了畏縮內向的個性,身體不自覺就反映出自己的狀況--我成了大駝背!
來到教會學習之後,常常聽到鄭明析牧師分享自己打破鏡子的故事:因為對自己的外表實在不滿意,太生氣的關係甚至把家中甚為貴重的鏡子打破了!二戰後的當時鏡子是非常稀有的物品,究竟是有多麼不滿意到把唯一的一面鏡子打破呢?雖然身在鏡子隨處可見的時代,我也不曾冒出這樣的念頭,才知道原來牧師也和我一樣是對自己的外表這麼沒有自信的人呀!
曾經有一次話語這麼說: 創世紀一章27提到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。所以我們都是按著 神的形象創造的,有人批評你的外表嗎?你可是相似於 神呢!雖然,這話語讓我稍微對自己的外表釋懷,但還是無法完全重拾自信啊!自信是騙不了人的,若不是由內心展現,表面工夫的粉飾一抹就掉。究竟是甚麼樣的轉機,讓牧師可以變得不同以往呢?我持續思考這個部分。
有一次,向一位非常崇拜的作家姊姊請教寫作的問題,同樣是基督徒的她常藉由寫作傳達福音,覺得自己好像相形之下有許多的不足。這時她說:不要意識別人怎麼想的,寫作本來就是你與主之間一對一的事,其他人只是讀者啊!
哎呀!似乎就是這個呢!不意識其他事物,總是只是把想法朝向天。
耶穌喜歡甚麼,牧師就喜歡甚麼;雖然歌聲不是一般人所認定的好聽,但耶穌喜歡聽,就算是在都市中乘著計程車穿梭時也會大聲讚美詩歌;就算鄰居、家人不認定,只想一整天像耶穌一樣不間斷的傳福音
這一切全都只看向所愛的那一位,所以牧師大膽、有自信的去做了。
!今天我也要努力意識著所愛的那一位,自信且果敢地去行動!想通之後如此下了決心,我怎能放著天所賜的一米八五模特兒身高不管,整天駝著身體行動呢?
2016.6.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