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[月明洞藝術家工作日誌]第五天 由小見大 迷你的水晶石搬運

今天我們幫忙(ㄜ~其實是觀摩啦)將一顆水晶石搬移位置,因為旁邊的鐘乳石需要較大的空間施工。
簡單來說,就是從A往右移動到B,而且這顆石頭大概是月明洞中最迷你的,大概只有到我的肩膀高,這裡動不動就兩三層高的石頭,重則上百噸,因此應該算是小case吧?我原先這麼想。
和旁邊的石頭一比就知道水晶的size有多迷你
但是光是搬運這個石頭便動員五六名大漢幫忙(當然不包括觀摩的閒雜人等),外加一台挖土機,最簡單的移動任務便讓他們手忙腳亂一兩小時,因為要先移動底座,而後加墊片,確認底座四面八方都保持水平,再來移動石頭,並且以正確角度擺在正中心的固定釘上,最後再確認是否石頭是水平,需要在底下加墊片保持平衡。呼~最迷你的移動工程才算完成。
我轉頭看向對面的野心作石頭造景...
到底將讓數十顆比水晶石大數百倍的石頭豎立起來要花多少時間?而且我們只是從平地A往旁移動到平地B,這些巨岩卻是堆在山坡,互相卡在彼此縫隙間,這不僅需要精密的測量,更需要耗費大量時間,更別提過程中有多麼危險了!
不過為了完成 神的構想,老師在經歷五次的倒塌後,最後才終於完成了野心作工程。曾經有一位前輩這麼對我說,如果你在堆積木,每次堆到快完成的時候就有人推倒它,那你還會堆幾次?我想大概第二次就不想玩了吧!
雖然野心作的雄壯大家都可以看到,也覺得應該不容易完成的吧,但是唯有實際去做的人才可以體會那其中的辛苦,縱使是現在的我也只是多體會一點點而已。
野心作
只有「經歷過的人」會瞭解、會正確地說、會確實地見證並確實地行動。 鄭明析 牧師
2017.2.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