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

[月明洞的清晨食堂]努力可以改變贈品般的人生

月明洞自然靈修園
月明洞當中有一些很寶貴的石頭作品,許多石頭當初購買時,商人都會故意將其他比較沒有特色的石頭綁在一起賣,所以為了買下那顆作品,就不得不一起買其他石頭進來,這是商人的手段。老師說傳道也是如此,有時想要將福音傳給這個人,他身邊其他人可能也會一起被福音感動而進來攝理。

說到這裡,有些人可能就會思考,那我是屬於像贈品的那一類人嗎?我覺得不需要這樣思考。因為人和石頭不一樣,石頭買來就已經被決定價值,但是人會成長,我常常看見本來不被看好的運動員,反而成長得更驚人的例子。像是足球巨星梅西,他天生就缺乏生長激素而身高不足,但是甚麼讓他得勝逆境而出眾拔尖呢?當然是因為自己努力的關係。

現在人都羨慕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,但是這樣有比較好嗎?看過去那些生來就是帝王的人,得到賢能尊稱的固然不少,被後代當成過街老鼠的君主也不在少數,所以還是看個人的努力而決定的。事實上比起早起看日出的人,看見日落的人是更多的;這就如同人們活到晚年的時候,人們都會看見並且評價你一生的所行所為,所以人生真的要活得美麗才行!
分享者:月明洞靈修園長(鄭明析牧師弟弟)

聽到運動員的例子時,我自己覺得心有戚戚焉。小學時期因為一時興趣加入了羽球校隊,那時我的同梯隊友們,不分年紀或男女都已經可以下場打球,我卻依然孤獨被留在場邊練習揮空拍,因為不管在場上怎麼揮,我就是打不到球...甚至有一天教練的朋友過來參觀練習狀況後,在教練耳邊建議應該趁早將我剔除。

當然我很感謝有一位不放棄我的教練,在幾年努力練習後,我的球技也漸漸成長到讓當初那位不看好我的人跌破眼鏡的地步,甚至曾經獲得一位國家級教練讚許為全隊中最有潛力的選手呢!
雖然這都是舊聞軼事,但確實可以證明一開始不優異不代表人生無望,第一名考進學校的學生未必就會第一名畢業,努力總是有希望的。
2017.3.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