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[假文青的生活紀事]推薦-鄭明析詩集 詩的女人

詩,在國中讀古詩時的印象裡是最嚴謹的文學體裁,短短幾句話當中要意切辭盡,還要符合字數、平仄、押韻等等各種規範,每每對這些咬文嚼字的作品感到厭煩,大概是詩句太不口語,導致粗人如我無法好好賞析。
當然,現代詩的格式相對自由、活潑,也不若近體詩有繁多規則,有些作品依舊讓人有距離感,有些則在短短幾句當中給人一種意在言外的感覺,可以輕易感受作者簡單字句背後的意境。此外,也有不少詩人喜歡透過文字的排列表現視覺詩,讓讀者除了文字的閱讀,也透過字句擺放呈現的意象,得到另一番趣味。我一直很喜歡一款主打文青的盒裝飲料,每一盒的外裝都有詩作的發表,也會時時徵稿更新作品,讓買家每次都有新詩可以品嘗。最近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首詩,就是這一首視覺詩--耳聑。
來源網路,侵權請告知

幾年前我開始讀鄭明析先生的詩作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<春>系列,讀詩之時,內心當中湧出那一股暖意,至今讓我意猶未盡。
神所創造的美麗萬物,自然成為其詩作的題材,鄭明析先生總是能看透萬物的百態中, 神隱密要對人類說的屬天言語,透過詩詠分享他的心得。

除此之外,更多的詩所寫的,是對天的愛,一生當中唯有把聖子當成愛人的他,字裡行間歌頌著永恆的愛情,述說著一段又一段與天無法抹去的緣份。
鄭明析先生說:我的詩是連結天與地的詩,比起感嘆和絕望,更是希望之詩。
他的中文詩集--詩的女人,即將在月底出版,推薦各位可以透過詩作認識這一位,也透過詩作認識他所歌詠的聖三位!
2017.3.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