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5日 星期二

[生命見證]十架的犧牲,是愛

去年的夏天和今年一樣炎熱,我因為實習的緣故北上到農業改良場幫忙,一連幾天頂著太陽做測量、紀錄,不知是不是曬昏頭了。一天晚上回到借宿的朋友家後,竟然開始高燒不退!半夜時因為太過不舒服而醒來,當時全身發燙且頭痛不已,我覺得自己再不去醫院就快死了!想起身去喚醒隔壁房的朋友,只怪身體太虛弱,根本一絲力氣也擠不出來,連呼喚也發不出聲音...

那時我只能在心中不斷呼喊 神,祈求 神能夠醫治我,我非常懇切地為自己的身體禱告。突然一個靈感讓我想起,前幾個星期的主日話語中,鄭明析老師提到自己最近經歷了身體高燒的處境,但是他在那樣的情況下依然勉強起身,為了所愛的弟子們禱告、回覆信件、處理各種行政,因為每天會有數百封信件從世界各地湧來,如果不馬上處理,也沒有為他們禱告,有許多人會因為沒收到回信而心焦情急。所以身體的疼痛和虛弱也必須全都拋開...想到這裡我覺得真的很慚愧,雖然面臨同樣的處境,但是我一心只為了自己禱告,但是他即使如此也首先丟棄自己,只為了 神的事工擺上性命行動!

感動與感謝的淚水不斷地流下來,雖然身體依然痛苦不堪,但是我不再為了自己禱告了,內心中開始不住地幫像傻瓜一樣生活的"他"來禱告。
我體會到如同2000年前耶穌為以色列人的救援甘願走上十字架之路,祂的犧牲,是愛;在監獄服刑的老師失去自由卻最優先關心弟子們,他的付出,也是愛!
很神奇地,得到這樣的體會後,我的身體竟然在瞬間開始飆汗,體溫隨著汗水而快速消退。不過,內心中對於 神讓我體會而湧現的感謝卻不曾消退!感謝 神,也感謝為我們而活的鄭明析老師!
2017.7.25
Claudio Ungari(CC BY 2.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