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[鄭明析老師的故事]鐵牢中的實踐家

冬天即將到來,台灣的濕冷天氣想必讓許多人吃盡苦頭,尤其正在馬祖服役的我,早有耳聞這裡冬季時的寒風刺骨,連在房間裡室溫也足夠直讓人打哆嗦。同樣在馬祖服役的同學分享,冬天時除了厚棉被,裏頭還包裹一層睡袋,依然讓他難以入眠!更糟的是濕氣,除了讓體感溫度更下降以外,也讓生活不得不依賴除濕機,一少了除濕機所有的家具都會長出綠色的黴斑,可怕至極!
攝理晨星왕호(@mstar316)分享的貼文 張貼
夏秋的傍晚,碼頭邊會有許多軍人沿著岸邊跑步、作自主訓練;居民飯後也習慣出門散步幫助消化,但是學長告訴我,當真正寒冬的時期,誰也不想出門,海岸邊絕對是空無一人的。所以冬天想必會打消許多人運動的念頭,當然也包括低溫耐受力極低的我。
不過不管是天氣還是環境,怎樣也無法抵擋鄭明析牧師去運動。過去國外生活時,即使外頭的天氣不好,房間也只有幾坪大的小地方,但是他依然努力在房間中兜圈跑步,也在足球上綁根繩子,一手拉著繩子、兩腳輪流踢球,並且擔心在韓國的弟子們是否會因為忙碌或各種藉口就不運動,疏於管理健康,所以特地拍下影像給弟子們看,告訴大家:「即使條件簡陋,我也做到了,各位也像我一樣天天管理健康吧!」
當初親眼看見影像時,真的覺得在我眼前的這一位是真正的實踐家,任何環境也無法阻擋他下定決心的行動。他告訴我們:「設定目的再挑戰並行動吧!如果設定<目的>再行動, <想法>、<行為>和<生活>都會變得確實。」如今他在更為狹窄的鐵牢內度過近十年的冤獄刑期,儘管如此,他也不忘讓自己的健康保持在最佳狀態,如此才可以為神做更多事工。他說自己每天針對手腳、腰部、肩膀、脖子等部位反覆運動七百次,因為養成體質,所以一天沒有運動就會不舒服的地步。當然也念念不忘提醒教友們,要保持健康。
Alexander C. Kafka(CC BY-ND 2.0)
事實上,除了肉體的健康,攝理教友的信仰健康也都是因為有他每天、每周、每年不間斷地為我們抄寫下源源不絕眾多的話語,我們才能總是透過話語檢視與改正信仰上的缺點(以筆尖呼喊的神蹟)。如今已經高齡72歲的他,每天也依然實體地活出實踐神學。真心感謝 神,讓我能夠擁有這麼一位實際展現聖經生活的老師!
2017.11.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