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

[馬祖生活]鹿之島 大坵生態樂園民宿

距離上次初訪大坵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,為了在今年的航班停航前再次與這些可愛的梅花鹿相見歡,這趟出遊特別安排了大坵兩天一夜行,不用被船班的時間綑綁,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在島上走透透!
當然啦,大坵島上唯一的民宿--大坵生態樂園,成為了過夜唯一的選擇。不過,當初要獨自過夜也是耗費了王皓一身力氣,才好不容易說服老闆收留,因為老闆主要經營遊客的餐點為主要收入,住宿者因為沒有其他選擇,三餐想必得靠老闆張羅,但是只有一位客人反而難倒了老闆不知該如何準備。當初也是與老闆周旋一陣後,老闆請我自理午餐和隔天早餐,晚餐則是隨意搭伙,才妥協讓我留宿。所以想獨自過夜的背包朋友,可得先有碰一鼻子灰的準備啦!
民宿都是閩東的傳統建築,因為島上居民都已遷居他處,由老闆獨自承租下來。

房間很簡單,所有房間都是雅房,有雙人房、三人房、六人房,不過只有一間大得不得了的衛浴間,雖說要在島上碰到其他房客也是不容易啦~但是三五好友一起住的時候,廁所就得輪流用了。
房間內有充足的衣櫃,床上就只有簡便的寢具,島上有從北竿引電力過來,所以不怕電器充電的問題唷!至於手機訊號也很良好,基本上外島就是中華電信的天下,當初為了到馬祖提前把電信換成中華,所以不敢保證其他電信的訊號唷。
逛完島的每個角落後,拿本書出來閱讀享受文字與我的時間,這時候有個愜意的讀書位置就很重要啦~~幸好民宿周圍到處都有可以倚靠的欄柱和桌椅,或看海發呆,或低頭閱讀都很棒!
對岸就是神祕的高登島,是至今還未對外開放觀光的軍事重地!
攝理晨星왕호(@mstar316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住宿心得:
對於我這種本來就很愛享受獨處的人來說,到孤島住宿一晚是個很不錯的體驗,雖說馬祖各島嶼的人很少,但是要找到一個可以安靜獨處的空間還是不太容易,這裡就提供一個現成的空間(等船班載遊客離開後),我可以大聲的讚美詩歌或者與 神對話,都不會有人突然冒出來打斷,然後讓彼此都陷入尷尬。
不過,要我長期獨自居留在這,我可辦不到。先不提麻煩的生活雜事,雖說我是個有點孤僻的人,但每天只和梅花鹿面對面,沒有與活人交談的機會,我好像無法忍受。再來,所有的食衣用品都要從他島專程運過來,蔬菜和其他糧食無法容易取得的,就得自給自足,光想想就讓人打退堂鼓了吧!想到這裡就似乎可以理解有點難搞的老闆了XD
不過這裡沒有光害,夜晚的星空特別明亮,喜歡拍夜空的朋友或者很想嘗試天與我的經驗的人,可以把大坵列入口袋名單。

民宿資訊:
大坵生態樂園民宿
胡老闆電話:0927-189032
價格:$800/人
住宿注意事項:民宿有提供衛浴用品,但毛巾、牙刷等個人盥洗用具得自行攜帶。
務必電話訂房,以防老闆返台撲空!!!
攝理晨星왕호(@mstar316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